About Notre Dame

邱禾, 台北美国学校毕业生

我觉得ND就像一个大家庭,老师们很愿意帮助你,并不像别的公立学校学生人山人海的,得不到帮助。ND让我感觉到他们很重视我,我得到了很多机会,也交到了很多朋友。

吴越, 北京四中毕业生

每当我站在湖边小路上,注视悠游的天鹅搅碎金色的穹顶和圣母像映在湖水中的倒影,我会默默祈愿,这样的宁静可以笼罩更大范围的世界。这就是ND的爱,从眼睛可以看到的一切开始,到我们一堂所学,为了挽留住在钢铁丛林中渐行渐远的传统,为了磨洗出在摩登社会里蒙尘的爱与责任。激烈的竞争和挑灯苦学之后,我更多想起的,是夹着书本走在林荫小道上与迎面而来不相识的同学相视而笑,是照片里搂着一群乌干达孩子笑得眼睛清亮的同窗好友,是对快餐时代的步调一遍遍质疑的声音。授业治学的精华,实不必我用寥寥数语评说,但是这个学校给我以自信的平等的真诚,和催我自省的对社会不同侧面的陈实,我感激。

王海骁, 北京世青国际学校毕业生

和其它那些被归类为“研究性大学”的精英院校相比,我们大学更像是一所能够协助每位学生实现个人成功的学府(无论是职业成就还是兴趣爱好)。作为一所美国顶级大学,Notre Dame以其本科生的职业成就著称。我们拥有一个强大的,遍及世界各地的校友会,它给每一个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Mendoza商学院之所以能够当仁不让地被评为全美第一商学院,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它为其本科生提供了光明就业前景。其它部门,例如政治学,医学预科及工程学也都享有许多就业机会。

对于志在施展自己才华、培养自己兴趣爱好的学生,Notre Dame简直是一个机会的沃土。大学拥有很多研究协会,旨在通过各式各样的项目使得学生们能够最大程度上在所感兴趣的领域中发挥学术专长。同时,学生自发组织的五花八门的俱乐部活动也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总之,只要是有抱负,有思想的年轻人都能在大学生活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无论是学术上,体育上,还是艺术上。

此外,Notre Dame还有一个特点令我格外自豪,那就是她对公益事业的巨大贡献。促进当地社区的繁荣就是我们大学的社会责任。通过许许多多与Notre Dame合作和Notre Dame赞助的志愿者项目,数以千计的学生得以在South Bend从事社区服务。我参加过一个当地少管所的志愿教师项目,很高兴能够帮助那里的人们渡过难关。除了对当地社区的贡献,Notre Dame 还拥有丰富的国际公益事业资源,其福祉遍及拉美、中亚和非洲。

所以,我希望广大高中学生申请University of Notre Dame,并真诚地祝愿大家能够成为Notre Dame Family的一员。

郑逸同, 深圳外国语学校毕业生

我最喜欢ND (Notre Dame) 的一点就是ND这个大集体给予我的家的感觉。

对ND感到向往源于她美丽静谧的校园,杰出的学术成就;而把ND当做了异国他乡的家却是源于ND浓浓的人情味。

从宿舍楼同龄人的热情,到学校教授老师亲切的关怀,再到学校各部门职工无微不至的守护与帮忙,让我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很好的适应了并且融入了新环境。课上课后引人入胜的学术探讨,以及课余闲暇多姿多彩的校园活动则帮助我更好的进行自我修养,让我成长。

ND就如家一般,是可以安心栖息的港湾,也是可以振翅翱翔的空港。

父亲:“圣母诺特丹大学是一个自由的大家庭,儿子在这里如鱼得水。”

母亲:“我为儿子在圣母诺特丹大学学习感到放心,感到自豪。儿子在圣母诺特丹的成长令我们喜出望外。”

北京王海骁的父母